數位金融創新實驗室

JPMorgan中港基金主管看好金融科技板塊

發表人  研究員    發表日期  2021-01-05    點閱次數  2136


近年科技開始融合至各產業,JPMorgan中國及香港基金業務總監及董事總經理吳家俐,亦看好科技相關產業。吳透露,尤其是今年,環球整個生態環境變動,投資者取向亦有很大改變,特別偏向數碼化技術及產業。

而在眾多科技範疇中,吳家俐就對金融科技特別關注。她指出,金融科技範疇眾多,有虛擬保險、虛擬銀行等,而當中對基金投資行業亦有不少機遇。


她留意到,疫情發生前,香港人大多透過客戶顧問去查詢投資資訊及策略,基金銷售較少在線上進行。「但疫情下,銀行關門,客戶足不出戶,亦有更多時間在網上查看投資資訊,投資亦較多在線上進行。」她補充,在線上,客戶只要幾個步驟就能下單購買,對客戶而言更簡便,因此未來會考慮與虛擬銀行合作。


吳家俐認為,科技的確能帶來不少機會。「數碼化為我們帶來大改變,要如何擁抱改變,心態必須要準備好,同時亦要讓自己更有創意,以更創新的方法解決事情。」



©2024版權所有:數位金融創新實驗室